安静地爬墙中

小号勿关

闪瞎的面试

没有刘梁粮我饿得都快昏Gucci了【嚎哭】推理啥的随便看看就好。


警告:可能ooc……?

食用前提:假设他们都当了警察……情节就别计较了,无脑小学生甜饼🥲



“编号89757。” 

“到!” 

刘建明坐在椅子上,钢笔敲击档案发出沉闷的响声。

 陈永仁斜靠着椅背,脚搭桌子,全神贯注拿刘建明手机玩贪吃蛇。

 被叫到的年轻人局促不安的眼光在他们俩身上打转。

 刘建明把档案扔给陈永仁,用眼神示意他看一眼。

陈永仁打开后非常粗略地扫视一下,很不照顾他人自尊心:“档案一般。没什么特别。” 

刘建明收回档案,靠着椅子对年轻人笑笑,“89757,你也听见了,你的档案没有什么特别之处,你有什么理由让我们批准你的升职申请?”

 “报告长官,如果您仔细看,我在警校的成绩永远都是第一,特长是推理!” 

“哦?你意思是我们没有认真看?”刘建明似笑非笑地。

 “报告长官!我不是那个意思!只是我认为另一位长官没有尊重我。”年轻人声音洪亮,不卑不亢。

 刘建明好笑地推了陈永仁胸口一把,“喂,他说你不尊重他,还有,我手机要没电了。” 

陈永仁的贪吃蛇一头撞死在墙上。

他收了手机,勉强摆出一个认真的姿势,重新翻开档案,“我没带手机嘛,今天又没有其他人手机可借。你的手机没电就没电咯。还有啊后生仔,升职就是这样的。” 

“你说你会推理,说说你能从我们身上看见什么?证明一下我们应该给你升职允许,呃……89757。”

 “89757”点点头,仔细扫了他们一眼。 “两位关系非常好,家离得很近。” 

“你怎么看出来的?”刘建明微笑,不动声色。

 “这位长官您有洁癖,进来的十分钟之内擦手擦了六遍,但刚刚叫另一位长官的时候却下意识地进行了肢体接触。家住的很近,因为奶茶是同一家店。” 

刘建明侧过头看了陈永仁一眼,伸出手比划一下,示意他把扣子扣到最上一颗,而后摇摇头:“牵强附会。奶茶是同一家能证明家近吗?”

 陈永仁反而眨眨眼,“别理他,说说你能从我身上看出来什么?” 

“……您已经跟人拍拖了。”年轻人字斟句酌地说。

 “何以见得?”陈永仁眼睛亮了一下。

 “您脖子上……”89757伸手指了指,“有些吻痕。而且以您的性格,不太会喜欢西装这种束缚性较强的服饰,就我所知,今天对着装没有要求。但您还是穿了西服,还打了领带。只能是您有位恋人希望您这样穿,而且他对外表要求较高。”

 “不错,那你能推测一下你口中的恋人吗?给你个提示,这领带是他给我买的。”陈永仁故意开玩笑。 

“当然能!这么说的话,职位较高,薪水很多。这条领带是这个牌子今年新出的,价格高昂,一共两条,都是男式的情侣款。女孩子不会买男式情侣款,只能是买来你和他一人一条……啊,是个男人。”

“这个配色能保证绝大多数室内场合下不会失礼,且不必勤于清洗。外行人不会知道警局内部会有什么场合需要什么领带颜色,所以他也是警察,文职,当然,外勤送的礼物不会是领带。”

 “我不知道您的回礼,但我猜测是一对钢笔,你口袋别的那支。你不是那种会有耐性给钢笔上墨的人,况且这钢笔实在也很贵。只能是买来送人,另一支在对方那里。” 

“对方有洁癖?你的鞋非常干净,鞋面发亮,但不是很新。侧面说明你经常坐私家车来,但你不会开车,所以对方送你来上班,然后再自己上班?哦,不止相恋,你们已经同居了。” 

“是啊,他还得来接我下班呢。”陈永仁懒洋洋地说。

 “不,你说你没有带手机,又说另一位长官手机没电也没关系,这样晚上要怎么联络?那只能是他跟你上班的地点一样……同一间警局的同事。”

 “但是今天来面试学员的行程是保密的,不许告诉其他人,说明这个人和你一起来面试学员……等等???” 

他立刻扭回头看刘建明,不知道什么时候,刘建明左手搭在陈永仁椅背上,几乎圈住陈永仁。占有欲十足的姿势。

他右手指间夹着钢笔,漫不经心地转来转去,垂着眼看着地板上某一点,听见他的话音落下,抬头向他微微一笑。 

陈永仁向后一靠,几乎倒进刘建明怀里。

年轻人结结巴巴地,“长官……你们……” 

刘建明抬起眼看他,笑容很官方:“不错,你的申请我批准了。” 

陈永仁发出短促的笑声。 

刘建明挑挑眉:“你笑什么?我让你把扣子扣起来,你不听。早和你说了打领带。” 

陈永仁不再装作正经,恢复了开始的姿势,含恨道:“你闭嘴。”

 “被发现也没所谓。你能不能换个姿势?”刘建明无奈地问,声音里却含着一丝笑意。

“不能,因为很疼。”

 “你刚刚说什么?”刘建明把钢笔放在桌子上,语调缓和,对僵硬的学员视若无睹。

 “因为很疼……哪里有问题?”陈永仁不太明白。

 “疼这么厉害我帮你看一下咯。” 

刘建明站起身松开领带,而后慢条斯理地解下袖扣。

 “你怎么在什么场合都有兴趣啊刘警官?旁边有人啊。”陈永仁斜睨他一眼。他一向在嘴上占便宜,从来没有阻止的实际行动。

 刘建明抽空瞥了一眼已经升职却在原地一动不敢动的学员,微微挑下眉,无辜地问:“想看全套?那个另收费。” 

男孩急急忙忙地转过身,开门的一瞬间响起刘建明的低笑和陈永仁懒洋洋的声音。

“把门关严。告诉后面的人不用等了,名额只有一个。”





(2022要过了,有没有好心人整个刘梁群,大家一起嗑一嗑💔)

评论(81)

热度(750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